疾风骤雨致小麦倒伏 受灾小麦8月底前完成理赔

2017-05-25 09:29: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马冠群

  晨报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刘元忠报道)今天,本报05版以《一夜间,44.3万亩小麦点片倒伏》为题,报道了淄博遭遇大风降雨天气,小麦出现倒伏现象一事。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农业局获悉,对出现倒伏的小麦,参保农户可如实申报,小麦保险理赔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

  5月22日-23日,淄博遭遇大风降雨天气,其中临淄区降水量21.9毫米、桓台县22.7毫米、高青县20.3毫米,均出现小麦倒伏现象。据初步统计,全市44.3万亩小麦出现点片倒伏,占全市小麦播种的28.7%。当前小麦正处于灌浆期,此时期出现倒伏,对小麦灌浆不利,降低千粒重,造成一定减产。

  为了将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局获悉,按照要求,对出现倒伏的小麦,参保农户可及时向所在村委会如实报告实情,8小时内村委会汇总上报到镇办,24小时内镇办农业保险办公室电话告知区县农业局、承保公司,48小时内农业保险公司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农作物收获前专家组进行测产核损,专家组形成灾情评估报告,区县农业保险办公室形成理赔方案,受灾镇办按清册公示5天,15个工作日内承保公司拨付资金到农户“一卡通”。小麦保险理赔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