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又添一项世界纪录 空竹达人挑战高空空竹成功

2017-05-24 11: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证书

宋立富在进行挑战前的热身

将转动的空竹放在竹竿上,并逐渐拔高。(孙剑 摄)

宋立富正在逐渐拔高竹竿高度

升至18米高的空竹(孙剑 摄)

杂耍般的空竹表演

  大众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焦萍)手举18.76米高的竹竿抖空竹、单手接住从上而下坠落的空竹……淄博一位空竹达人经过多年训练,近日现场挑战“高杆顶空竹”项目成功,并创下了18.76米高的世界基尼斯记录。而他坦言自己还将向20米的新高度发起冲击。这位达人,便是淄博市空竹协会的宋立富。

  据了解,在四月中旬刚刚举办的“2017中国淄博全国空竹球大赛”期间,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600多名国内空竹高手和现场观众一起,共同见证了一项基尼斯世界纪录在淄博的诞生——淄博市空竹协会宋立富先生,现场挑战“高杆顶空竹”项目,创造了18.76米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并顺利完成。

  赛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 于5月初组织专家对相关申报材料和现场挑战过程进行审核,确认成绩有效,挑战成功。5月21日,在“淄博市全民健身优秀成果展示大舞台”活动中,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向宋立富现场颁发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纪录证书。

  5月23日上午,记者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见到了这位每天都在坚持高难度、高强度空竹训练的空竹达人。热身活动、常规练习、挑战高难度玩法,宋立富像往常一样进行抖空竹练习和高难度玩法尝试。虽然现场风很大,但他还是一次性完成。据了解,“高杆顶空竹”项目需要综合技术作为基础,把空竹放到竹节杆上,拔到18米以上,并停留30秒以上,然后抛下来单手接住。整个过程中空竹都在旋转,因此难度比较大。

  “我的目标,是用超过20米高的竹竿挑战这一项目。”宋立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说出了自己下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目标。今年57岁的宋立富,5年前一个偶然机会接触到了空竹,从了解到学习,一发而不可收拾,走上了“空竹达人”之路。“起初觉得这个运动很有意思,深入接触之了解到空竹还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五年来我到全国各地参加不少比赛,在学习中技艺不断成长。去年看到中央台‘挑战不可能’这一栏目上有这个高杆顶空竹的项目,便有了挑战基尼斯世界纪录的想法。这不仅是挑战自己,还能让让更多的人关注空竹、了解空竹。同时希望年轻人把这个运动项目传承下去。”宋立富说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