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吹草低见牛羊”画卷 包头旅游推介会走进淄博

2017-05-24 11: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5月23日,包头旅游淄博推介会举行

淄博市旅发委副调研员张波致辞

包头市旅发委副主任戈明致辞

来自包头的景区代表进行旅游资源推介

  大众网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孙剑)“包头,是蒙语‘包克图’的音译,意思为‘有鹿的地方’。因此,我们在这里诚挚的邀请大家到包头与可爱美丽的鹿来一个‘亲密接触’。”5月23日上午,伴随着宛转悠扬的音乐,一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画卷在淄博蓝海大酒店徐徐展开,以“草原钢城·魅力包头”为主题的“陪你一起看草原”大型旅游推介在这里隆重举行。包头市旅发委副主任戈明携包头市各大景区、旅行社负责人、新闻媒体组团前来推介。

  推介会上,淄博市旅发委副调研员张波在致辞中讲述了包头文化历史,他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更多淄博市民了解资源丰富、富饶秀美的“草原钢城”、“稀土之都”包头,同时他也热情邀请包头市民做客淄博感受“齐鲁大地、好客山东”的魅力与热情。

  包头市旅发委副主任戈明用洪亮的蒙语欢迎淄博游客去包头旅游。“包头市地处祖国北疆,与蒙古国接壤,拥有雄浑广阔的草原大漠、异彩纷呈的召庙文化、蜿蜒的九曲黄河、古老的敕勒川文化、独具特色的军工文化和红色文化,在自然和人文资源方面与淄博有较大差异,这正是吸引淄博游客的重要原因,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共促两地旅游业发展。”

包头旅游资源推介中

两地景区、旅行社代表进行签约

推介会现场

  随后,包头各区县分别上台对代表景区、旅游项目进行推介,推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解说包头市旅游总体概况、景区讲解、播放包头市旅游形象宣传片等形式对包头旅游的优势条件、旅游资源、交通情况、政策等进行了宣传。推介会现场还通过抽奖两地进行了互动交流。

现场抽奖环节,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品

为来宾献上哈达

  此次推介会不仅为两地“平台互搭、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企业互动、优惠互享、协作互赢”营造了良好旅游发展环境,又为两地旅游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市场机遇。包头市旅发委副主任戈明告诉记者,作为工业大市包头不仅经济发达,而且资源辽阔,每年夏天草原游都是淄博人出游的热门线路。戈明说,在草原游方面,他们要继续优化这种差异化特色旅游资源,串点串景区,在360公里线路上建22个驿站,这样将更加方便自驾游、散客自由行,让游客处处都能看到草原美景,真正实现全域旅游。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