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手机“惹的祸” 司机开车低头捡手机导致9车相撞

2017-05-2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货车导致8辆小车被撞受损

其中一辆受损严重

    大众网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孙旭 赵田阳)“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这是一句随处可见的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各位驾驶员也一定都不陌生。但记者从齐都公安局了解到,临淄近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司机在驾车时低头找手机,没有注意观察前方路况,导致9车连环相撞,其中一辆车受损严重,损坏程度达80%。该司机也因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据了解,4月27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临淄区的赵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准备到热电厂内拉建筑垃圾,沿乙烯中路由东向西行途中,当行驶至热电厂东门西侧路段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掉到驾驶室座位下,他低头查找手机,方向盘偏离了原来方向。当他抬头观看前方路面时,迎面驶来一辆轿车,赵某猛向右打方向避让,与停在道路北侧的八辆轿车相撞。

  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在对现场的初步查看发现,八辆被撞轿车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最严重的损坏程度达80%。赵某低头捡手机,是导致此次9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主要原因。

  齐都公安民警在此提示,事故总会在驾驶员思想麻痹的一瞬间悄然而至。近年来,手机成为生活必需品,驾驶员因低头看手机导致的车祸悲剧不计其数。实验表明,看清一条信息最快需3秒钟,当机动车以60公里每小时行驶时,2秒钟可开出33.3米,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数十米,而随着车辆速度的增加,低头引起的盲驾距离也将更长。在路上开车,如果不得不“低头”,请靠边停车再“行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