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米风筝线一头挂上高压线一头连着居民楼

2017-05-22 10:30: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真悬!这根70米长的风筝线一头挂上高压线一头连着居民楼

经过测量,这根惹事的风筝线长约70米。

  晨报淄博5月21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昨天傍晚,淄博高新区德馨园小区的业主发现,在小区北侧不远处的高压线上缠着一根风筝线。在记者的联系下,电力部门的维修人员迅速将这根风筝线清除。粗略测量,这根风筝线长约70米,如不及时取下,遇到雷雨天很可能造成高压线路故障。

  昨天傍晚,淄博高新区德馨园小区1号楼的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北侧一处绿化带里面设有一排高压线,他无意中发现,高压线上有一根明晃晃的东西随风摇动。经过仔细辨认,可以确定这是一根风筝线。这名业主表示,小区距离高压线很近,一旦遇到雷雨天,将十分危险。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根风筝线距离地面高约15米,一头缠绕在高压线上,另一头则挂在了该小区2号楼1单元12楼的位置。

  记者将上述情况向淄博市供电部门进行反映,相关工作人员称,会立刻派专业人员到现场排除隐患。随后,3名电力维修人员赶来,一人监督作业情况,两人合作将特制的绝缘钩挂在高压线上将风筝线的一头钩断,然后维修人员再顺着风筝线的走向寻找其另一头,并将其拉断。经粗略测量,这根风筝线长约70米。

  电力维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3月以来,他们已经在这一不足百米的区域内取下了8只风筝和1根风筝线,这些情况若不及时清除,一旦遇到雷雨天,很可能导致连电短路,造成高压线故障。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片高压线区域已设置了多个警示牌,上面均标注着:“高压危险禁止放风筝”等字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