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一季度GDP规模全省仍居第二

2017-05-21 10:34: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山东发布一季度全省县域经济总体情况 张店区GDP规模全省仍居第二 

  晨报淄博5月20日讯(记者 刘文思报道)18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2017年一季度全省县域经济总体情况。与3月初公布的2016年度GDP排名相比,在GDP规模上,张店区仍旧位列全省137个县(市、区)中的第二名。

  在今年3月初,山东省发改委公布全省137个县(市、区)2016年度GDP排名,张店排名第二。而此次仍旧按照137个县(市、区)的县域经济规模、增速、人均情况予以排名。按GDP规模方面,张店区以310亿元的规模在全省县(市区)排名第二,是淄博各县(市区)中唯一入围前十名的区县。

  从排名上看,临淄区以230亿元的成绩,从上次排名的15位上升至14位。在30名之后的排名如下:淄川区165亿元位列30位,比之前提升2个位次;桓台县109亿位列46位,周村区97亿位列55位,博山区96亿位列56位,沂源县67亿位列87位,高青县43亿位列123位。排名前三位分别为黄岛区、张店区、历下区。

  按GDP增长幅度方面,淄博市各区县数据比较排名前三名的是淄川区9.8%、周村区9.5%、高青县9.1%。按按人均GDP方面,张店区以3.8万元排第6位,临淄区以3.7万元排第8位,周村区以2.8万元排第19位,淄川区以2.6万元排第22位,桓台县以2.2万元排第30位,博山区以2.1万元排第32位,沂源县以1.2万元排第85位,高青县以1.2万元排第87位。

  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东营市垦利区、龙口市、广饶县。记者发现,从GDP规模、GDP增长幅度、人均GDP方面上看,淄博的张店区均以不小的优势领跑各区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