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淄博市幼儿足球嘉年华圆满结束

2017-05-20 12: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20日讯(记者 李杰)520日上午,由淄博市青少年宫主办的2017年淄博市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在淄博柳泉艺术学校举行。

   为落实“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相关要求,六一来临之际,市青少年宫积极将“快乐足球”理念引进幼儿园,在幼儿园内普及足球运动,将足球作为特色室外活动,通过编排足球游戏、开展联赛等方式,引导幼儿热爱足球、了解足球、练习足球,让幼儿从中获得健康和快乐。此次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分为小小足球赛趣味足球小游戏两个环节,共有11个园所的100多名孩子参加,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虽然天气炎热,但每个小球员都毫不示弱,尽情展现团队的热情与默契,小球员们的表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这11支队伍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从特殊学校毕业的年龄在1825岁的大幼儿。他们在父母的陪伴下体验各种趣味足球小游戏,让他们也体验到了童年的快乐。

  家住张店的王女士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是一名“心青年”,虽然已年满18周岁,平时但很少有机会参与社会活动,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对他们的成长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以后多给孩子提供一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通过在特教学校的学习,孩子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技能,除了会做饭和整理家务外还学会了使用乐器。通过了解,现在这群特殊孩子的家长们自发成立了“学习班”,在这里共同教授适合孩子们的课程。王女士代表这些孩子的家长呼吁全社会能够关心和支持这些特殊而不特别的孩子,希望能够多给孩子们提供融入社会的平台以及适合的就业机会,用平和的眼光看待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让他们通过劳动,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更使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体育锻炼的习惯。我们将继续秉承“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原则,不仅让淄博市青少年宫的孩子们感悟足球魅力,更要让全市的孩子走进足球这项运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