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元旅游年票免费送 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原山启动

2017-05-20 08: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致辞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盈致辞
现场歌舞表演
2017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原山隆重举行(孙剑 摄)
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
参观淄博旅游特色商品展
共同触摸启动球
  大众网淄博519日讯(记者 孙剑)519日上午,2017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故乡所在地淄博博山的原山如月湖景区举行。本次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启动仪式是省旅发委首次在济南以外城市举办,充分体现了省旅发委对淄博旅游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5.19中国旅游日”源于《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自2011年起国务院决定将每年的5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2017年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今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启动仪式由山东省旅发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博山区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承办,博山区旅游局、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协办。来自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淄博市人民政府、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博山区人民政府等单位领导,淄博市各区县旅游局、高新区地事局、文昌湖区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国内重点客源城市旅行社代表以及淄博市各重点景区、酒店、旅行社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点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共约8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代表省旅发委致辞说,旅游业是当今世界发展快速、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幸福产业、朝阳产业。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大力发展旅游业,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已经将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全省旅游业面临着大发展的战略机遇。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全省17地市将通过组织行业开展200多个专题活动,使广大游客通过参与旅游体验活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实现精神愉悦,获得幸福感;同时组织全省旅游企业实施600多项惠民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达到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强化旅游安全,倡导文明出游的目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盈致欢迎辞中表示,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作为繁荣服务业的重要突破口和建设文化名城的主要内容来抓,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积极实施政府主导型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业实现快速发展。据统计,2016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4892.18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530.58亿元,淄博旅游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为庆祝中国旅游日,我们策划推出系列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优惠活动,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大力倡导文明出游,让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体验,推动‘5·19’中国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和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希望广大旅游企业不断推出更多适应大众化需求的旅游产品和便民惠民的措施,希望广大旅游从业人员为海内外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旅游服务,希望广大旅游爱好者大力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争做文明使者和友谊的传播者。“张庆盈说道。

  为提高活动影响力和宣传效果,启动仪式上现场连线奥运会冠军杜丽,向参会嘉宾传来美好祝福,并推介“好客山东”、“齐国故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了淄博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张庆盈现场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举办“百千万”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乡村旅游点代表“百家旅游企业”发起文明旅游倡议,现场千人宣誓,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万人签名仪式,丰富主题日活动内容。

  同时,现场还发布了多项惠民措施,当天淄博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点)实行减免门票政策,星级酒店、旅行社等采取一系列价格优惠措施,还向人民教师、老年人、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各界代表赠送门票价值千万元旅游年票。现场还举办启动了“我旅游、我快乐、我幸福”万名市民健步走活动。会场外设立了淄博特色旅游商品展区,陶瓷、琉璃、丝绸等淄博特色旅游商品精彩亮相,还邀请部分陶琉、内画工艺大师现场表演。启动仪式结束后,将举办“齐国故都”千家旅游社进淄博博山踩线营销活动,集中推介博山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对重点旅游景区进行现场踩线考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