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旅游四大亮点"炒热"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

2017-05-20 08: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张守君为各界代表赠送门票价值千万元旅游年票
张庆盈现场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
宣誓仪式
万名市民于主会场原山健步走(孙剑 摄)
“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签名仪式(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519日讯(记者 孙剑)“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数百年前,公元16135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之作《游天台山记》中的日子,在2011年被确定为中国旅游日。而2017519日,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淄博原山成功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围绕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旅游让生活更幸福”,淄博市旅发委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措施。
  首先,今年,淄博市旅发委精心策划山东主会场系列活动,推出了“百、千、万”活动,即百家旅游企业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千人举行文明旅游宣誓,主题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签名活动。活动现场,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还为人民教师、环卫工人、老年人、劳动模范等各界代表赠送了票面价值千万元的旅游年票。

  其次,奥运会冠军杜丽连线5.19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淄博是奥运冠军杜丽的家乡,为推介家乡旅游资源,远在德国的杜丽在仪式当场还与山东主会场连线,她说:“我在德国祝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诚邀海内外游客到齐国故都山东淄博来旅游。”

  另外,今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主会场选在淄博原山举行,活动当日,万名市民在原山如月湖景区举办“我旅游、我快乐、我幸福”万名市民健步走活动。同时记者从淄博市旅发委获悉,为迎接中国旅游日,淄博多数景区在519日实行免费优惠等开放政策,以达到“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景点”以及“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等宗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