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一封家书》活动 树家风家训家规

2017-05-19 15: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张珂
    大众网淄博519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张珂519日,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举办了“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为福利院的“家人们”送上《一封家书》,倡导“家人们”树立良好的家风和家训。

    519日上午,福利院为“家人们”送上了《一封家书》,以家书为契机展开了一系列的“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引导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工作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构建儿童院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活动中,福利院的阳光妈妈们讲述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爱孩子、爱大家的好人好事,倡导“家人们”自觉立家训、树家风。

    家风和家训是一个人成长必备的家规,每个好的家庭都要有好的家风、家训、家规。家风是一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是治家、做人的标尺,对阳光妈妈和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儿童院在“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中,紧紧围绕服务孤残儿童工作的重心,不断加强家风建设,打造阳光妈妈品牌,推动了院孤残儿童养护、医疗、康复、教育、教研等工作的长足发展,也为孩子们日后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