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建成15个“司法工作室”

2017-05-19 15:04: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晚报讯(记者崔晓蕾 通讯员刘艳萍 孟林娜)为建立更加及时、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日前,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按照《山东省农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建设规范》的要求在15个社区内建成司法行政工作室,实现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司法行政工作室主要采取“一站式”的服务平台模式,将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延伸到居民家门口,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零距离”的法律服务。结合网格化管理,各社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配合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等。8名社区法律顾问定期进社区针对群众群众反映强烈、涉及切身利益、疑难纠纷频发的法律问题,列出普法“菜单”让群众按需“点餐”,使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切实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