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赶大集"整治大张集市占道经营及违停

2017-05-19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杨丽 张欣 崔洋
大张集市
民警向市民发放宣传单
与驾驶员商贩进行沟通
张店交警在整治行动中
    大众网淄博518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杨丽 张欣 崔洋)518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来到张店区大张集,对大张集市占道经营、占道停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民警通过现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督导教育摊主商贩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并对占道停车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了解,张店的大张集位于鲁泰大道的西七路至西九路北边,每五天一集,很多开车来赶集的市民把车停在了鲁泰大道的机动车道上,让单向三车道的鲁泰大道变成了两车道,不少行人就在这车辆之间穿行,非常危险,存在隐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赶集的人比较多,车辆集中造成交通拥堵,为了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每到大张集,张店交警大队就要加派警力对鲁泰大道两边违规乱停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发放禁止停车的宣传材料,并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路边违停车辆车主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进行劝导教育工作。同时出动交通安全宣传车在大张集路段不间断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提醒广大市民按规定停放车辆。经过宣传教育活动,很多市民都认识到了乱停乱放的行为阻碍了交通,并承诺按规定停放车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平常赶集的时候有些车停在路边,挡着别的车通行,秩序混乱,很多车辆随便停放,通过交警的整治,路面更加通畅了。”一位过路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张店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占道停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是违法行为,对不听劝阻、拒绝驶离的市民将进行处罚。广大驾驶员朋友要自觉遵守法律规定,杜绝乱停乱放,共同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