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3个中国传统村落获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

2017-05-19 11:0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亚军

  晨报淄博5月18日讯 日前,住建部等7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涉及山东省的传统村落共有30个。其中,淄博有3个村庄今年将获中央财政支持,5个村庄入围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淄博3个村庄分别是:淄川区昆仑镇张李村、淄川区洪山镇蒲家庄村、博山区域城镇蝴蝶峪村。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淄博5个村庄分别是:淄川区太河镇柏树村、淄川区太河镇永泉村、博山区域城镇黄连峪村、博山区域城镇龙堂村、周村区王村镇万家村。

  住建部要求,各地要认真做好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各类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完善工作,并于2017年8月31日前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7部门备案。按时备案村落自动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逾期未报备不予列入。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做好未列入上述名单的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建档和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于2017年9月30日前将申请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