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被列入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

2017-05-16 10:19: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原标题:我市被列入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山东有青岛、烟台、潍坊、淄博进入 
  晚报讯(记者高金霞 通讯员郑亮)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国家工信部近日将淄博等15个地市纳入第二批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目前,全国共有55个地市被国家工信部列为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其中山东共有青岛、烟台、潍坊、淄博4个地市进入。

   近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对工业的支持,先后出台“工业强市三十条”等扶持政策,工业强市建设深入推进,工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持续提升。为进一步提升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质量,国家工信部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做好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有关工作的通知》,经过城市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预审、专家评审,遴选出15个国家工业运行第二批重点联系城市,包括包头市、抚顺市、吉林市、齐齐哈尔市、徐州市、南通市、潍坊市、淄博市、许昌市、株洲市、中山市、柳州市、德阳市、遵义市和榆林市。我省的青岛市和烟台市在201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 

  按照《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实施办法》,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要围绕促进工业健康较快发展目标,及时上报月度、年度工业运行相关数据信息及重大问题,每季度上报工业运行分析报告,为全国工业运行分析和出台政策措施提供依据。每年3月5日前,按照要求报送前两个月的工业运行数据信息,以后每个月5日前报送相关数据信息和工业运行情况报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