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达雷锋车队:杜绝车窗抛物文明行车从自身做起

2017-05-16 21: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杜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淄博

队长孙德刚

淄博唯达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

  大众网淄博5月6日讯记者 孙剑)“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以点带面,影响乘客共同拒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城市。”5月5日上午9点30分,“杜绝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淄博”车载环保箱公益发放启动仪式在淄博高新区金达大厦广场举行。其中,来自淄博唯达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11位司机参加了启动仪式。队长孙德刚作为车主代表上台讲话。

  “前几天我们通过大众网得知了这次活动后,觉得很有意义,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孙德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出租车驾驶员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见到的这种不文明行行车为比较多。参加这种活动,让大家都能积极认识到杜绝车窗抛物,礼让斑马线、夜间不按规定使用使用的意义,是一个很不错的活动,尤其是文明城市形象的树立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孙德刚对记者介绍到,五年前淄博市交通局倡导各个出租车公司成立雷锋车队,唯达公司首先组建了淄博市红十字车队,随后在这个基础上成立了唯达雷锋车队,每年都组织下基层,到贫困村、贫困山区扶贫,“淄博市红十字会与我们共同组织,每年春节之前都到各个区县定点扶贫。而且高考期间还会义务接送考生。”孙德刚说,“没有违章、没有投诉、没有交通事故是成为我们雷锋车队一员的标准,而且还要有一流的服务。”

  谈到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时,孙德刚说,车窗抛物的行为出现在市区会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出现在高速上就很容易造成危险,后果严重。“我们车队曾经在市文明办服务过,因此我们在平常的行驶中很注意小节,不会出现车窗抛物、随手扔垃圾的情况。希望在我们车队的影响下,以小带面,一个人带动十个人,十个人带动一百人,杜绝车窗抛物,文明驾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