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沂源推介会成功举办 京津企业现场忙签约

2017-05-13 08: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高山临海·生态沂源”宣传推介会现场。
签约仪式。
签约成功的企业代表与沂源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愉快握手。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东水代表天津商务委对沂源县成功举办宣传推介会表示祝贺。
    大众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尚现军)“人人那个都说,沂蒙山好……”5月12日,这一熟悉亲切的曲调响起在2017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的现场,“高山林海·生态沂源”宣传推介会在此成功举办。沂源县委、县政府多个部门、天津市商务委以及各地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聚焦沂源特色,共话老区发展。

  推介会首日:6家企业现场成功签约

  5月12日上午10时许,“高山林海·生态沂源”宣传推介会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亲临沂源展区进行现场观摩,对沂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东水、沂源县副县长沈照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沈照生从区位优势、生态环境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沂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沈照生说,位于鲁中腹地、山东省几何中心的沂源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文化旅游景观独特,新型工业强势崛起,他说:“今天的沂源,政通人和、百业兴旺,厚积薄发,潜力巨大,可供投资合作的领域非常广泛今天,我们举办这次推介会,就是要把沂源各个方面的情况介绍给大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洽谈交流。

  推介会现场,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东水代表天津商务委对沂源县成功举办宣传推介会表示祝贺。刘东水介绍,天津市商务委各处室曾前期同沂源县进行全面对接,在此次推介会上也邀请了天津市农业、旅游、电子商务、工业产业相关企业、机构、协会共同参加,大家围绕“开拓创新、合作发展、共创未来”的主题,充分利用国家战略机遇叠加优势,强化经贸合作、招商引资、人才集聚,在区域合作、引资引智、创新创业、商品贸易等方面一定会实现新的突破。

  推介会现场,沂源县相关部门和企业与参会的中新济众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康港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成功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

天津市民对沂源手工煎饼十分喜爱。
喜人的沂源红。

  京津企业家:绿水青山、政府重视是我们选择沂源的理由

  本次推介会,沂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本土企业项目带出去,将优质资源引进来。大众网记者通过与多位签约企业负责人的交谈得知,沂源的绿水青山和当地政府对发展的重视成为让企业家们下定决心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

  作为现场签约企业代表的北京康港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健康食品的专业企业,公司生产的大豆意大利面等产品远销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瑞典等20多个国家,产品还曾获瑞典最高保健食品奖,公司董事长刘继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对沂源开发区的了解,我们认可开发区,我们的项目也得到沂源县和开发区的支持。”他还强调,沂源的生态环境特别好,特别是水好,符合产品生产要求,公司预计投资3.2亿元发展健康食品项目,项目产品将出口发达国家。

  另一家签约企业,中新济众投资有限公司签约的项目是太阳能追踪系统,公司副总裁薛增军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认为沂源的招商政策好,区位优势好,而且沂源本身环境好,与企业提倡的绿色环保产业相契合,这些都是影响企业决策的重要因素。

向天津市民介绍沂源特产。
沂源展位上,许多市民在驻足了解沂源特色农产品。
在众多企业与媒体前,沂源县副县长沈照生为沂源特色农产品“代言”。

  沂源展位:供不应求 特色农产品前景广阔

  会场里签约仪式气氛热烈,而会场外展示区域里沂源展位的人气也十分火爆,沂源红、燕崖大樱桃、土鸡蛋、沂蒙全蝎、手工煎饼……都成了逛展会的天津市民的心头好。

    “你们这个煎饼好,我在市场上没找着过这样的。”“这个果子甜,一吃就知道不是冷库里的苹果。”操着天津口音的市民胡大爷在试吃过沂源特色手工煎饼和沂源红苹果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展位负责人——来自山东沂蒙山旮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任清祥,在给顾客下单的间隙对记者说:“现在只要沂源的农产品推出去、走出去,老百姓都非常认可,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好的。”他认为沂源特色农产品受欢迎的原因在于,老百姓越来越注重养生,而许多农产品都要经过深加工,纯天然的少了,而这正是沂源特色农产品无法比拟的优势。

    天津金钟批发市场副总经理周同在参观展区时,被沂源特色农产品所吸引,他说虽然自己一直在做山东农产品,但这是头一次了解到沂源,“希望能有机会去沂源深入考察一下,与那里的农户建立联系,给天津市民提供更好更新鲜的农产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