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品难遁形!淄博工商全年密集抽检10大类600批次产品质量

2017-05-04 15: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淄博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前往消防器材销售商家及仓库进行产品抽检

抽检

对样品进行封存

对样品进行封存

消防器材产品质量抽检

抽取的产品样品

把检验样品带回

  大众网淄博5月4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刘刚)为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维护消费者权益,2017年,淄博市工商局计划投入130万元、分600批次,对成品油、消防产品、电线电缆、五金家电、装饰材料、汽车配件、地条钢、文具玩具、纸尿裤、网络销售的服装鞋类等10种品类的商品进行质量抽查检测。

  日前,淄博市工商局组织开展对张店区、淄川区、桓台县、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消防产品的抽查检测。5月4日,大众网记者跟随淄博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前往消防器材销售商家及仓库见证产品抽检的流程。

  上午9时20分,在华光路一家消防器材专营店内,几名来自山东省质检院检验员正在对店内在售以及仓库中存放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消防水管等消防器材进行详细登记并抽取检测样品,2名身着制服的淄博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对抽检过程进行监督。山东省质检院检验员刘光青说:“作为此次检测的受委托方,我们把检验样品带回后将按照国家相应标准对淄博市工商局委托的项目进行检验,检验所有的样品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主要检测的项目包括消防水带的密封、水压等指标;消防应急照明灯的亮度、照明时间等常规九项指标;灭火器的喷射性能、密封性能等指标的检测。

  淄博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副科长郝宇军向记者介绍,今年,淄博市工商局的产品抽检行动十分密集,此次消防产品的抽检行动是继3、4月份对淄博市场的金属材料(地条钢)、文具玩具、纸尿裤(儿童和成人两类)共107批次产品检验后进行的又一抽检工作,本次抽检的产品约30余批次。郝宇军说:“抽检商品送检后,一个月内将出具检测结果并向经营者送达,检测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可以依法依程序提出复检申请,若复检仍不合格,我们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并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

  据了解,淄博市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省、市政府关于对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淄博市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2017年年度抽查检测计划,计划投入130万元、分600批次,对成品油、消防产品、电线电缆、五金家电、装饰材料、汽车配件、地条钢、文具玩具、纸尿裤、网络销售的服装鞋类等10种品类的商品进行质量抽查检测。下半年,淄博市工商局还将组织对年度计划安排的成品油等其他类商品集中组织抽查检验,力争11月底完成全部计划。同时,针对上级部署的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媒体曝光质量问题严重的商品,也将组织进行定向抽查检测,及时向社会发布公示检测结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秩序,不断促进商品质量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