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在行动”再出精品 微视频、VR引爆网络

2017-05-04 13:48: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张厚新

  □本报记者 张厚新 报道

  本报讯 4月份,我市启动“聚焦特色小镇·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活动。活动期间,新华社全媒体报道平台、新华社山东分社组织14位资深记者分批深入沂源县西里镇,耗时7天深度挖掘采访,制作了微视频《十里桃花 如你所愿》、VR全景漫游朱彦夫故里,全方位、立体化对朱彦夫家乡脱贫致富进行了生动的展示,吸引了媒体、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转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精准扶贫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新华社报道运用微视频、VR全景漫游等报道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朱彦夫带领家乡人脱贫致富的历程,展现了60多年来张家泉村三代人生产、生活、生态的巨变。视频于4月23日正式上线,吸引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转发。截至4月28日10时,微视频《十里桃花 如你所愿》观看量超过410万次;“VR全景漫游朱彦夫故里”点击量超过320万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视频《十里桃花 如你所愿》

>>>点击“VR全景漫游朱彦夫故里”

  此次转载媒体涵盖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不同传播形式,呈现多元化,且转载主体具有一定高度及代表性。如新华网(23日)及新华每日电讯4版(24日)刊文《十里桃花 如你所愿》,引发中国网、光明网、搜狐、凤凰、腾讯、网易、珠江晚报、大众网、齐鲁网、青岛网络电视台等国家级、省级媒体网站转载。“共产党员”官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微“中国乡村之声”、山东省委员会组织部官方微信“灯塔党建在线”以及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山东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淄博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张店区文明办公众号等均对事件予以关注并予以转载支持。

  新颖直观的报道形式、充满正能量的报道内容也引爆了网民的热情。多数网民为朱彦夫的革命精神及“红色沂蒙区”点赞。如网民“月明8星夕”称,这样的人民干部才是真正的干部;网民“晴天小嘻”称,美在奉献,贵在坚持,传递爱的力量,彰显党员本色。网民“W_禾兮”称,向老兵爷爷那个时代的人致敬,正是这种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的精神造就了这片十里桃林。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