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淄博四项工作获国务院点名表扬

2017-05-0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5月2日讯(记者 仇晶)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对2016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6个省(区、市)、90个市(地、州、盟)、127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淄博市的四项工作获得通报表扬。

  淄博市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的工作分别是: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

  此次通报表扬的地方名单共24组,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根据每年国务院大督查和日常督查情况组织评估的。国务院还将对此次予以通报表扬的省、市、县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淄博市也将获得国家给予的相应支持: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在重大政策先行先试、重大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落地上予以倾斜,在创新转型发展、创新创业、“互联网+”等有关工作或项目申报中予以优先支持;优先支持设立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示范园区,优先支持在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中央财政年度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下达山东省后,由山东省统筹中央财政切块下达的资金,安排一定的比例给予奖励;在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详细内容:

  十五、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

  江苏省泰州市、安徽省芜湖市、江西省景德镇市、山东省淄博市、河南省新乡市、湖北省宜昌市、湖南省株洲市、甘肃省金昌市。

  2017年对上述市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在重大政策先行先试、重大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落地上予以倾斜,在创新转型发展、创新创业、“互联网+”等有关工作或项目申报中予以优先支持。(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

  十六、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的市、直辖市辖区

  北京市石景山区、山西省长治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辽宁省沈阳市、吉林省吉林市、黑龙江省大庆市、安徽省铜陵市、江西省萍乡市、山东省淄博市、河南省洛阳市、湖北省十堰市、湖南省株洲市、重庆市荣昌区、四川省自贡市、贵州省六盘水市、甘肃省白银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

  2017年对上述市、直辖市辖区优先支持设立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示范园区,优先支持在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

  二十三、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市

  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台州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淄博市

  2017年中央财政年度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下达有关省后,由有关省统筹中央财政切块下达的资金,安排一定的比例对上述市给予奖励。(环境保护部、财政部组织实施)

  二十四、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的市(地、州)、县(市、区)

  北京市海淀区、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静海区,河北省保定市、武安市,山西省大同市,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额尔古纳市,辽宁省盘锦市、北票市,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梅河口市,黑龙江省东宁市,上海市虹口区、松江区,江苏省南通市、南京市江宁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浦江县,安徽省芜湖市、萧县,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市海沧区,江西省井冈山市、樟树市,山东省淄博市、荣成市,河南省漯河市、兰考县,湖北省大冶市、枝江市,湖南省常德市、湘潭县,广东省汕头市、佛山市禅城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东兴市,海南省琼海市,重庆市大足区、江津区,四川省德阳市、遂宁市船山区,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云南省砚山县,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陕西省汉中市、蓝田县,甘肃省陇南市、会宁县,青海省海东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自治区辖功能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阿拉山口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

  2017年对上述市(地、州)、县(市、区)等在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实施)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