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第13届青年集体婚礼成功举办 19对新人合卺结发喜结连理

2017-04-29 12: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翟乃翠为新人主婚

淄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东军为新人证婚

团市委书记马召芹代表主办方致辞

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为新人致姜太公护佑颂词。

新人代表领读爱情誓言

领导与新人合影

英国西蒙夫妇参加婚礼

深情相拥

放生锦鲤

礼成

  大众网淄博4月29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陆冰)4月28日上午,淄博市第十三届青年集体婚礼在临淄齐都文化城隆重举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翟乃翠出席婚礼仪式并为新人主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东军出席婚礼仪式并为新人证婚,19对新人参加。

  本届青年集体婚礼由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委、淄博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由临淄团区委承办,旨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青年婚恋需求,在广大青年中倡树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文明风尚,助力文化名城建设。

  9点28分,婚礼庆典正式开始,主办方为19对新人精心策划了一场隆重、热烈、新颖、浪漫的婚礼,现场进行了牵手之约、贤达共贺、天缘地合、谆谆嘱托、感恩亲情、倡树新风、吉物呈祥、合卺结发等多个环节。本届集体婚礼融入了齐文化元素,现场举行了蹴鞠表演、姜太公护佑颂词等仪程。主办方还特意为参加婚礼的新人们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包括纪念蹴鞠、精美图书、家居用品、汽车保养卡等。婚礼庆典结束后,新人们还参加了放生锦鲤活动,与亲属一起游览了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等。

  自1998年以来,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有关部门,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青年集体婚礼,吸引435对新人参加。通过举办青年集体婚礼,共青团淄博市委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倡树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文明新风,培养了青年健康、文明、节俭的婚尚理念,切实服务了部分青年婚恋需求,彰显了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职责所在。青年集体婚礼目前已成为深受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年朋友喜爱和期盼、在全社会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