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肥牛火锅吃出蟑螂 饭店只肯免单拒道歉

2017-04-28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李女士从肥牛火锅里吃出的蟑螂(顾客提供)

李女士在汤锅里吃出的虫子(顾客提供)

位于人民路与西九路路口的景丰肥牛餐厅

  大众网淄博4月28日讯 近日,淄博市民李女士拨打大众网热线(0533-2868222)反映称,25日自己和丈夫在人民路与西九路路口的景丰肥牛吃火锅时遭遇不忍直视的一幕,火锅里竟然吃出了一只蟑螂,更让他们愤怒的是餐厅工作人员“没什么大不了”的态度。28日,大众网记者针对此事进行调查。

  小两口火锅里吃出蟑螂 顾客气愤餐厅喊冤

  25日晚7时左右,李女士和丈夫在网上团购了景丰肥牛的火锅菜品,吃饭时,李女士在自己的小锅里竟吃出了一只蟑螂,令她恶心不已。“已经吃完了套餐里的肉,当我准备下菜时,在翻滚的锅里捞出来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李女士说,刚开始以为是葱花,后来仔细看了看原来是一只虫子,丈夫说是蟑螂。这让夫妻俩一下子没有了任何胃口。

  “服务员过来看了以后只跟我说可以换个锅底,我都吃出蟑螂了,换个锅底难道卫生就有保障了,我还能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吃吗?”李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她当时就拒绝了服务员换锅底的提议,要求把没吃完的菜品退了,但是服务员的领班称系统没法操作,仍然坚持换锅底。

  服务员的态度让李女士十分气恼,她准备报警并向食药监部门投诉,随后餐厅服务员先后用免费就餐卡和80元现金了结此事,李女士不同意,双方起了争执。“餐厅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竟说我们没事找事,是我们自己带的蟑螂,想冤枉他们。”李女士无奈报了警,警察到场后,进行了协调并录音录像取证,但是双方仍然没有就赔偿达成一致意见。

  “不管是谁遇到吃出蟑螂来的事情肯定心里不舒服,我们也不是想找餐厅麻烦,只是想要个道歉,希望餐厅能提高卫生标准,但他们的态度太让人失望。”李女士说。

  食药监已介入调查 尚未发现餐厅卫生问题

  28日,记者先后三次就此事向景丰肥牛餐厅核实情况,餐厅工作人员称事发当天的值班人员不在,具体情况并不清楚,但可以联系一下当时的值班人员让其给记者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相关人员的回应。

  据李女士说,事发第二天,她的丈夫拨打了食药监局12331举报电话,反映景丰肥牛的食用油和后厨卫生可能存在问题。28日,记者从景丰肥牛辖区的马尚食药所了解到,食药所接到举报信息后,已于26日下午去现场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景丰肥牛使用的色拉油酸价指标在正常范围内,后厨卫生也不存在问题。

  “我们没有找到这家餐厅存在问题的相关证据,所以不能做出处罚。”马尚食药所一位工作人员解释,因为李女士用手机拍摄的蟑螂照片是单方面提供的,比较难认定,合法性不足,建议市民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一定要保留和收集充分可靠的证据,方便相关部门调查取证。(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