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工商连放创业利好“大招” 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2017-04-28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刘刚)4月28日,淄博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为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淄博市工商局连放“大招”,解决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完善企业退出机制、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会上还提出两个时间节点,要在10月底前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年底前正常经营企业新码营业执照换发率达到85%以上,届时,淄博政务服务效能将达到更高水平。

  记者从淄博市工商局了解到这样一组数据,目前,淄博市万人拥有市场主体达428户,居全省第8位。研究数据表明,一个地区的企业数量和人均企业密度,与GDP规模和人均水平具有正相关联系,而淄博市的万人拥有市场主体规模与全省最高的每万人拥有660户市场主体的青岛市,还有较大差距,这也证明淄博的商事制度改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座谈会上,淄博市工商局也宣布要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其中规定了两个时间节点:第一,是在10月底之前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是工商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体现,能够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第二,是力争2017年底,正常经营企业新码营业执照换发率达到85%以上,市场准入进一步便利。

  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淄博市工商局还将继续做好“先照后证”改革。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修改情况,调整企业登记前置、后置许可事项“双告知”目录,着力解决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的问题。还要进一步完善企业退出机制,积极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开展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为企业退出提供便捷通道。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把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出台的各项便利化措施执行到位。加强各级登记窗口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干部队伍执行政策的能力和水平。继续通过各种传播媒介,大力宣传和解读改革政策,进一步激发创业活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