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五一”假期淄博有点热注意防晒

2017-04-28 14:29: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冯艳辉

  晚报讯 (记者冯艳辉)从昨天开始,我市开启新一轮的升温模式,“五一”小长假来了,节日期间天气如何?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炎热,出现入春以来的最高温31℃,市民要注意补水防晒。

  昨天一早阳光就开始发力,临近中午升温的步伐加快,“五一”恰逢晚春时节,气候由温暖逐渐转为炎热,预示着夏季的临近。我市气象部门预计,晴暖天气将一直保持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最高气温将达31℃,为今年以来气温新高,恍若初夏,短袖、短裙等清凉装扮在“五一”假期可以派上用场了。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五一”小长假对不少“身不由己”的人而言是一次难得的让身体上路的机会。趁着和煦春风,或寻古问今,或游山玩水,怡然自得中体味人生百态,实乃人生一大乐趣。但在旅途中除了玩得尽兴外,如何保证自己的健康安全仍是头等大事,衣食住行样样不可疏忽大意。在饮食搭配上,应该遵循着气温的变化。专家提醒,天气晴暖的同时,紫外线较强,空气干燥,外出的市民注意防晒补水。

  三天具体预报为:28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12~27℃;29日,晴转多云,西南风3~4级,阵风6~7级,14~31℃;30日,多云转阴,西南风短时北风3~4级,18~31℃。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