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董事长张代铭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2017-04-28 14: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代铭董事长陪同外商视察公司生产现场

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大众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五一前夕,喜讯传来,新华制药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同志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张代铭同志1987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新华制药已近30年,先后在生产一线和经营一线工作,自2010年起担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近年来,新华制药这家具有74年历史的红色企业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张代铭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推动企业稳定发展。他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创新战略、品牌战略、人才战略四大战略。2017年一季度,新华集团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29%;利润6919万元,同比增长129%;利税1.65亿元,同比增长60%。

  张代铭带领全体员工,完成历史性搬迁改造,打造出五大园区发展新格局。从2010年开始,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新华开始老厂区的全面搬迁,公司先后累计投入资金近20亿元,到2016年,顺利完成了1948年迁入淄博后总厂区的搬迁工程,形成了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五大产业园区的新新华,从医药中间体到医药制剂的全产业链优势更加明显,同时建设国内领先的研发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两座现代药物国际产业化中心等相继投用,现代国际医药产业合作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一系列项目正在建设,攸关公司前途的总厂区搬迁取得决定性胜利。

  张代铭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公司年出口额2亿美元,多个主导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公司与葛兰素史克、拜耳等100多家知名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设立的欧洲分公司和美国分公司,集贸易、科研、国际注册为一体,不断推进着公司的国际化步伐。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公司科技进步是张代铭和新华班子的共识。近年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亿元。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骨干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有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在研重点品种项目100余个,被评为“中国医药创新十强”。

  持续推进管理创新,提升新华的管理优势。“新华牌”商标曾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目前,公司所有在产药品均通过了国家新版GMP认证,有18个产品通过美国FDA和欧盟COS认证,7个制剂产品通过了包括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的MHRA、国际药房协会等国际认证。2016年3月,公司14个产品以无483缺陷的优异成绩通过美国FDA现场核查。

  作为从一线成长起来的企业领导,张代铭关心基层员工,带领班子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公司连续6年保持职工人均收入10%以上增速,持续改善职工就餐、班车、公寓条件。改进劳动环境,对劳动量大的岗位实行自动化改造,所有生产班组岗位均安装空调降温设备。

  近年来,新华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山东省制药工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代铭也先后被评为“中国健康产业十大儒商”、齐鲁品牌建设名家、淄博市明星企业家、淄博市杰出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荣获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2010年安全发展特别贡献奖、淄博市高新区开发建设20周年创业奉献奖、淄博市首届市长质量奖质量贡献奖,当选为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