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临高速年底前开建 高青到济南机场将修高速

2017-04-27 09:55: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欣 张培

  晨报淄博4月26日讯(记者 张欣 张培 通讯员 齐国华报道)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淄博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融入,努力构建立体多元化、全域现代化大交通新格局。沾临高速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建,高青至济南机场将修建高速公路,这两项大工程完成后,将彻底拉近淄博与周边城市的距离。

  据了解,位于高青县的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工程,已于2016年开工,2017年计划投资0.9亿元,完成部分路基和桥梁工程,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高青至济南机场高速和高青至德州高速,目前正在进行线位研究。值得注意的是,若高青至济南机场高速路建成后,可作为济青高速的北线,有效缓解济青高速的交通压力,也是淄博至济南机场的便捷通道之一。为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发展,最大限度地受高速公路之利,减其弊,经全力争取,济青高速新增北京路、淄博东、临淄东互通立交;滨莱高速新增淄博西、文昌湖、博山北互通立交。同时,济青新增上海路等上跨下穿结构物6道,滨莱新增中润大道、人民路、马南路等上跨下穿结构物7道,上述立交、跨线桥建成后,将大大减轻市区交通压力,畅通城市出入口,有利于打通断头路,完善城市路网体系。

  此外,位于高青县的S316寿高线改建工程,计划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位于沂源县的S236博沂线沂源鱼台至沂源沂水界段大中修工程,将于2018年6月底全部完工。同时,积极谋划高青东外环、沂源县境内的沂邳线改线等项目。小清河复航工程正在加紧办理立项手续,计划5月份完成初步设计,确保年底前开工。今年在主城区打造5大公交枢纽的基础上,其他区县规划建成1—2处公交枢纽场站。

  目前,沾临高速淄博段工程已作为畅通南北交通大通道,完善淄博市东部、南部路网的龙头。该项目分两段立项实施,其中,北段沾化至临淄段,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计划7月份完成各项支持性文件办理,8月份立项,年底前开工建设;南段张沂高速,目前正在抓紧编制工可报告,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计划7月份取得行业审查意见,年底前完成各项支持性文件办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