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历山街道老旧小区有了专业物业 惠及3.5万人

2017-04-25 18: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尚现军 陈义香

  大众网淄博4月25日讯 “我们这老旧小区自从有了专门的物业管理,干净整洁了许多。”4月24日,家住沂源县历山街道老造纸厂小区的张立顺说起小区的变化,很是高兴。

  管理难度大、环境卫生差、小区安全隐患多……这些问题在沂源县的老旧小区中普遍存在,居民希望小区能实现科学规范的物业管理,但以营利作为经营目标的物业公司又因为怕赔本而不愿入驻老旧小区。

  为破解管理难题,历山街道积极引导社区根据自身特点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加强简易物业管理服务区的改造整治,同时实现物业进驻管理的全覆盖。

  具体来说,简易物业是一种以政府为主导,对辖区老旧小区居民提供一些基本物业服务的新模式,主要是对2005年以前交付使用的老旧小区开展以公共秩序、卫生保洁、绿化养护为主要内容的简易物业服务,对小区的日常事务进行管理。简易物业有别于正规的物业管理,却能使老旧小区的居民享受到正规物业管理式的服务。

  “简易物业管理服务站对我们教育小区内的垃圾和墙面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小区路面进行了修补,文化小广场上铺设了花砖,进行了绿化,并对健身设施进行了维护。”居民张霞说道,“自从我们的小区有了这简易物业以后,楼前楼后有打扫卫生的,垃圾也不存在了,按时打扫,再说,三个门关着两个,统一只走一个门,感觉一下子有了安全感,比原来踏实多了!”

  “简易物业还给我们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有了路灯真是太好了,以后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摸黑了!”家住历山小区的 王大妈说,“在光光亮亮的灯光下和姐妹们一起跳一会儿舞,别提多高兴了!”

  自实行简易物业管理以来,历山街道积极争取财政补助,免费为26处简易物业小区增设视频监控和照明设备,先后安装230套太阳能路灯、350余套电子监控设备,既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水平,又提升了街道形象与品位。同时,还进行了多项良性改善,如完善了小区围墙、门禁系统,落实了安保、保洁、设施维护等基础服务项目,聘请专业的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的日常事务进行管理,使老旧小区的居民享受到了拥有正规物业管理的社区才能有的服务。

  截至目前,历山街道辖区内26处简易物业站点已投入使用,共涉及353座居民楼,惠及3.5万人。(尚现军 陈义香)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