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布代步车禁行区域 6月起违规上路将被查

2017-04-25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唐菁

临淄区政府网站发布禁行通告

临淄区划定的代步车禁行区域

  大众网淄博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唐菁)日前,大众网记者从临淄区政府获悉,按照淄博市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临淄区公布城区代步车禁行区域范围。从6月1日起,北至309国道,南至辛烯路,西至辛化路,东至齐都路,此范围内禁行代步车。

  根据2016年发布的《淄博市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通告》,各区县将分别划定代步车禁行区域(主要是城区道路),并制定发布禁行公告,设立禁行标志。此次临淄区关于城区代步车区域禁行的通告,就是按照全市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的工作推进要求而发布的。经临淄区政府研究,决定对代步车在城区实施区域禁行措施。代步车主要是指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老年代步车或城市观光车名义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燃油、混合动力驱动的三轮、四轮车(符合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除外)。

  临淄区的禁行区域为:北至309国道(不含),南至辛烯路(不含),西至辛化路(含),东至齐都路(含)。

  自6月1日起,对违规驶入禁行区域的非法代步车,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城管执法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对拒不服从管理妨害执行公务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通告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