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启动住院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

2017-04-25 09:3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刘文思

  淄博启动住院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 与参保人无直接关联 对医保基金合理使用有利

  晨报淄博4月24日讯(记者 刘文思报道)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淄博启动住院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不知这一新规会给患者住院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记者咨询了解到,淄博启动住院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有利于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与参保人无直接关联。

  “我住院的时候听说淄博启动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结算,对我们住院和今后的医保报销有没有什么影响?”近日,参保人刘先生致电本报询问。记者查询了解到,近日,淄博市人社局接连公布《关于公布淄博市基本医疗保险病种分值及等级系数的通知》《淄博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流程》,淄博启动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

  根据通知,确定2017年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结算的基准病种为“急性阑尾炎”,根据基准病种分值,确定大脑神经胶质瘤病等4366个病种的分值。届时,市、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季度分值单价、各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分值总和,核算定点医疗机构季度预结额,并根据实际垫付额,确定定点医疗机构季度病种分值结算住院支出并拨付定点医疗机构。

  那么,淄博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流程启动会对参保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记者从医保部门了解到,该政策与参保人无直接关联,不会对参保人住院报销等产生直接影响。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通知是为规范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病种分值付费结算,有利于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