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形象建生态家园 张店城管大力推进城市综合治理

2017-04-21 19: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拆除店铺私自挂放的广告牌

拆除违建

拆除高空广告牌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张营)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张店区城管局近期紧紧围绕“强、优、美、富、高”的工作目标,以违法建设治理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狠抓露天烧烤治理,积极推动烧烤城、废品收购点及临时摊点群疏导区建设。其中,截止目前全区拆除各类违法建设779281平方米,整改烧烤问题65项,取缔非法经营摊点580余处。

  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

  据了解,自张店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群策群力,按照“铁腕治理、重拳出击,彻查彻治、不留死角”原则,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边宣传、边排查、边治理的工作节奏,在舆论引导、调查摸底、拆改结合等方面同步推进。

  行动中,共下发《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通告》32886份,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297980份,悬挂宣传横幅2391条,播放违法建设治理宣传标语15067条,安排宣传车辆46台,在中央和省、市、区主流媒体发布新闻稿件276条,接听投诉电话782个,下发督办单660份。

  截止4月17日,全区共排查违法建设面积1374851平方米,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779281平方米,占排查面积的56.6%,其中建成区527670平方米,非建成区251611平方米,各项拆违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

  大力治理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

  为进一步巩固露天烧烤治理工作成果,张店区城管局严格对照烧烤治理“十条规范”,对未配备无烟烧烤炉具、保温炉具或无烟烧烤炉具“换而不用”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重点对不符合“进店”的经营业户及时清理取缔。

  各执法中队分别结合辖区实际绘制烧烤地图,建档管理,并与业户签订承诺书。各中队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管,专人盯防,包片到人;对其他路段、区域,实行专人不定时巡查,落实责任追究。同时,充分运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和油烟扰民行为的危害性及治理的必要性、迫切性进行广泛宣传。

  截止目前共检查烧烤经营户325家,整改问题65项。

  狠抓市容市貌综合治理 规范管理“共享单车”

  工作中,张店城管严格按照“源头治理、服务优先”的原则,继续对城区范围内占用城市主次道路、城市窗口路段、城市公共场地、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的商贩摊位进行重点整治,积极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其中,各执法中队重点对金晶大道、华光路、共青团西路、联通路等商业网点聚集区集中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共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马路摊点580余处,清理商业宣传广告条幅120条,清除门头广告乱贴画450余处。

  针对部分共享单车经营单位,未办理相关运营手续,造成单车无序化停放,违法占道等行为,组织各执法中队进行了集中暂扣,共集中暂扣共享单车400余量;在全力做好今年新建9处便民市场工作的同时,加大便民市场、便民摊点群、流动商贩疏导区建设力度,积极发挥已建成便民市场对流动摊点的消纳作用,积极劝导马路摊点入市经营、进区经营;4月份,积极与科苑办事处协调,新建淄博恒通科苑便民综合农贸市场建设项目,位于联通路与明清街交叉路远景大厦北150米路东,占地20亩,改建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积极发挥临时性摊点群疏导区对流动摊贩的消纳作用。

  积极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治理 提升城市品位

  4月以来,张店城管继续加大户外广告巡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各辖区中队对本辖区内的门头牌匾、建筑围挡、墙体广告逐一细致排查,发现存在支架破损、锈蚀的,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逾期未整改的坚决予以拆除。

  行动中,共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牌匾38处,拆除人民西路、张南路等路段无相关手续、影响观瞻、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85块,1500余平方。在淄博市胶济铁路客运专线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中,胶济铁路客运专线沿线统计的违章广告牌共125块,约3200平方米。同时,加大对商业聚集区、车站周边公共设施公益广告的投放宣传力度,本月新设公益广告12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