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男子为寻妻子回家 朋友圈谎称孩子走失

2017-04-2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史钰晰

微信朋友圈不断转发的孩子走失的消息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丁稳 实习生 史钰晰)妻子离家出走半年无音讯,丈夫便“自导自演”了儿子走失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扩散,希望逼妻子露面。日前,大众记者在核实一则男童走失求助时,发现一起滥用网友爱心的荒唐之举。

  21日,一条“淄博9岁男童夜晚走失”的消息在市民的朋友圈内迅速传开。消息称一名刘姓9岁的男孩于20日晚上7:30在体育城走失,希望有线索的市民能立即联系孩子的家长。

  为尽快找到孩子,了解事发经过,大众网记者向孩子的家长进行了核实,起初孩子的父亲称孩子未找到,但随着采访的进行孩子的父亲最终道出此为其故意编造的假消息。

  “本来只想让妻子看到,昨天晚上发的时候结果疏忽了,让很多人都看到了。”该男子称因为吵架,妻子已离家出走半年多了,此前一直没有消息,多次尝试联系妻子也始终不回复,但妻子的微信朋友圈一直在用,于是有人便帮其想了个办法,就是谎称孩子走失来引起其妻子的注意。“现在已联系到了妻子,但是妻子仍未露面,估计过几天就会回家。”该男子称。

  寻妻心急可原谅,但用微信传播假消息的方法却实属荒唐之举。此前各地公安机关曾多次依法打击了各类微信朋友圈造谣传谣案件。记者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上散布谣言将承担法律责任。希望大家能自觉善用、善待网络平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