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乘客一句“口渴”淄博90路司机自费配备桶装水

2017-04-19 07: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张寒 许炳棋

司机张宁在更换桶装水

乘客在接饮用水

已安装的桶装水

  大众网淄博4月18日讯记者 孙剑 见习记者 张寒 许炳琪)最近,淄博市张店区的90路公交车因司机自备桶装饮用水而火遍了淄博人的社交网络。4月18日,大众网记者找到了这趟“能自助饮水”的公交车,在与司机张宁的沟通中记者还惊讶地发现,这一方便市民的暖心举动竟是源于乘车孩子的一句口渴。

  今年2月底的一天,正是90路公交车司机张宁当班。正在她驾驶公交车平稳行驶之际,车厢里一阵孩子的哭闹声引起了她的注意。原来,一个乘车的孩子感到口渴正向他妈妈要水喝,可能孩子的妈妈没有带水,只得一路哄着不住喊“渴”的孩子直到目的地。当班的张宁留意了这一幕,这让她意识到90路公交车大多数的乘客都是老人和孩子,而且这趟线路较长,对于一些没有自备饮用水的乘客来说在口渴时确实比较难熬。

  第二天,张宁就自费安装了桶装水,每天上班前,她就从小区里的纯净水直饮机接上一桶,用电动车把五升的水桶载去公司,在车上她还为乘客准备了一次性纸杯。记者问她安装这个桶装水需要多少费用时,她却没有向记者透露,而是不停地强调这点钱不要紧。

  张宁告诉记者,前几天一位乘客大爷问她车上的水能喝吗,她说能,这些水就是为你们准备的。那个大爷喝了几杯之后连着跟她说了三四个谢谢。

  乘客张女士也向记者评价道:“司机能够自掏腰包安装饮用水,完全是为了我们乘客着想,不仅可以解决我们口渴的问题,还把一种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乘客,这完全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