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镇考评结果 13位“一把手”将被谈话

2017-04-17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高铂 孙璐)4月17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安监局获悉,日前,淄博市对一季度安全生产镇(街道)等级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出台了镇(街道)安全生产等级管理考评警示谈话实施办法。淄博市一季度90个镇(街道)安全生产考评结果27个为A级, 50个为B级, 13个为C级。对于考核为C级D级镇(街道)的党政“一把手”将被警示谈话。

  今年1月份,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17年度镇(街道)等级管理考评工作的通知》,由区县安委会办公室每季度对镇(街道)进行考评,对辖区内各镇(街道)进行排名,并确定等级,其中A级占30%;B级占50%;C级和D级占20%。

  据了解,考评对象包括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各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工委、管委会,保税物流园区工委、管委会。考评内容主要包括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文件落实、执法检查、两体系工作、网格化工作、物联网系统使用情况、信息宣传、创新工作等。根据考核,淄博市一季度90个镇(街道)中,27个为A级, 50个为B级, 13个为C级。

  记者了解到,近日,《淄博市镇(街道)安全生产等级管理考评警示谈话实施办法(试行)》也正式出台。按照规定,每季度第一个月,上季度镇(街道)等级管理考评被评为C级和D级镇(街道)的党委书记、镇长将被警示谈话。期间,被警示谈话单位须每月上报整改进展情况,区县安监局对其跟踪监督。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于年内被警示谈话两次的镇(街道),全年考评等级定为C级;被警示谈话三次的,全年考评等级定为D级,将实施“一票否决”。

  附: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镇(街道)等级考评结果

  张店区

  A级:湖田街道、沣水镇、南定镇、房镇镇

  B级:车站街道、中埠镇、马尚镇、东部化工区、傅家镇、体育场街道、和平街道

  C级:科苑街道、公园街道

  淄川区

  A级:龙泉镇、经济开发区、双杨镇、昆仑镇

  B级:般阳路街道、太河镇、寨里镇、松龄路街道、罗村镇、岭子镇、洪山镇

  C级:西河镇、将军路街道

  博山区

  A级:白塔镇、八陡镇、城西街道

  B级:源泉镇、石马镇、城东街道、山头街道、经济开发区

  C级:池上镇、博山镇

  周村区

  A级:丝绸路街道、南郊镇、王村镇

  B级:青年路街道、经济开发区、北郊镇、永安街道

  C级:大街街道

  临淄区

  A级:稷下街道、朱台镇、金山镇

  B级:凤凰镇、齐陵街道、金岭回族镇、齐都镇、敬仲镇、雪宫街道

  C级:辛店街道、皇城镇

  桓台县

  A级:果里镇、马桥镇、田庄镇

  B级:新城镇、起凤镇、荆家镇、索镇镇

  C级:唐山镇

  高青县

  A级:田镇街道

  B级:花沟镇、芦湖街道、青城镇、唐坊镇、高城镇、黑里寨镇、木李镇

  C级:常家镇(经济开发区)

  沂源县

  A级:经济开发区、历山街道、悦庄镇、西里镇

  B级:南麻街道、石桥镇、中庄镇、大张庄镇、燕崖镇、张家坡镇、南鲁山镇

  C级:东里镇、鲁村镇

  高新区

  A级:保税物流园

  B级:宝山生态科技园、四宝山街道

  文昌湖

  A级:萌水镇

  B级:商家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