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淄博好人!女子车站两次晕倒被急救

2017-04-17 14: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4月17日早上,一名中年妇女在淄博博山11路公交车站两次晕倒,当时值班的淄博博山站务员吕磊对其进行急救,并帮助将其送往医院。采访中,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之前吕磊曾多次救助乘客。

  4月17日早上6点45分,淄博博山站务员吕磊在11路公交车站务室上班时,突然看见站务室门外两三米处有一位妇女倒地,发出一声闷响。他立马跑出屋子,发现她面色蜡黄,表情痛苦。躺在地上,脸颊左侧青紫,左手摔伤,浑身沾满泥土。吕磊蹲下身子,仔细询问她哪里不舒服,但是她神情恍惚,回答不清。

  “我当时就怀疑她是不是患有心脏病,但是我并不是医生,我需要找到医生和她的家人。”吕磊说道。然后他和两名路过的行人扶起她到站务室休息,刚走到站务门口,她又一次晕倒在地,满脸虚汗。吕磊一看情况危急,果断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病人拒绝了,含糊说她丈夫就在附近用餐。吕磊和两位热心市民迅速找到她的家人,他的丈夫说妻子有心脏病,但是没带急救药。吕磊一听,马上拿出自己备用的速效救心丸,在家属的同意下给病人含服。病人家属说,这几天病人身体一直不好,打算今天去医院看病,没想到在等公交车时晕倒。随后,病人被她家人紧急送往医院就诊。

  临行前病人家属对站务员吕磊一再表示感谢。目睹这一切的的高勇师傅说:“吕师傅做这件事是件好事,这是一种雷锋精神。”

  吕磊告诉记者:“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的母亲曾经也被别人帮助过,将心比心,我也会第一时间救助别人。家里的父母身体不好,这种速效救心丸我是随时备在身上,以便帮助别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