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安监局召开“两个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04-13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丁稳 见习记者 许炳棋)4月12日上午,淄博市安监局召开全市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淄博市已有2193家企业完成了风险点辨识并建立隐患排查制度,遴选市级标杆企业84家,县级标杆企业244家。

  在推进会上,临淄区、桓台县、张店区首先交流汇报了“两个体系”建设和企业外包工程管理工作经验做法。临淄区分类指导,分级组织开展创建工作,已组织调度会120次,现场会108次。桓台县建立两体系建设工作抽查和通报制度,夜查每晚进行检查不少于6个岗位。张店区把“两个体系”建设与执法处罚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镇办执法处罚,并积极运用考核评优手段,鼓励镇办强化执法处罚力度。此外,沂源县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对企业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管理平台进行了介绍。

  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李运表示,“两个体系”建设使企业自己对风险进行辨识,提出管控措施,搞好隐患排查和整改,能够切实提高企业自身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对如何进一步推进两个体系建设、提升改造智慧安监系统以及加强企业外包施工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