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减负政策落地 4月1日起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

2017-04-12 21: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张鲁溪 张春艳 黄信伟)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自今年4月1日起,高新区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前一手房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是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是每平方米4元;二手住宅转让是每平方米4元,非住宅是每平方米5元,取消转让手续费后,买套100平方米的新房能省200元,买100平方米的二手房能省400元。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及省市文件精神,自2017年4月1日起,高新区取消企业和个人的房屋转让手续费,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转让房屋的,都不再收取手续费。

  那么,对于开发商和买房人来说,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能少花多少钱呢?据悉,目前新房交易中,每平方米2元,也就是交易100平方米的新房能省200元;而二手房交易中的费用,一般在过户过程中缴纳,按要求由买卖双方共同承担,但目前通行的交易规则往往是 “房主净得 ”,也就是房屋转让手续费买方承担。这样算下来,取消后,买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买房人能省下400元。

  记者从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取消房屋转让手续费后已受理93笔房屋转让业务,其中涉及企业2笔,个人91笔,共为百姓节省约8万余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