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旅行社齐聚淄博 全国刮起淄博旅游“营销旋风”

2017-04-12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4月12日上午,“千家旅行社进淄博”踩线营销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600余名全国旅行社客商齐聚一堂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岳滨致辞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盈讲话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岳滨、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盈、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局长张守君共同启动踩线营销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推介会现场来宾认真“欣赏”淄博旅游

现场俚曲“说聊斋”表演

现场摇一摇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淄博旅游商品

推介会场外的淄博旅游商品展示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孙剑)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家旅行社在淄博品味了一场旅游采风饕餮盛宴。4月12日上午,为深入拓展国内客源市场,进一步扩大淄博旅游市场规模,着力提升淄博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淄博市旅发委在淄博喜来登酒店三楼会议厅举行“千家旅行社进淄博”踩线营销活动启动仪式。600多名国内各地的旅游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淄博旅游的精彩大餐。

  突破传统推介 向全国展示淄博旅游之美

  据了解,本次踩线活动的旅行商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及省内周边城市,这些城市都是淄博重要的客源市场,与淄博旅游有着广泛的合作发展潜力。淄博市政府领导,省旅发委领导,市旅发委主要负责人,周边城市旅游(委)局负责人及当地旅行社、直通车代表,淄博市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各A级景区、各星级酒店、各旅行社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点负责人共约60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隆重的淄博旅游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突破传统推介方式,创新采取“资源线路推介+明星代言+特色文化表演+新媒体参与+全媒体宣传”模式,实施线上营销推广与线下游客输送相结合文体化营销,增强了旅游促销的实效性。

  推介会播放了精美旅游形象片视频、设计了摇一摇抽奖环节,还在现场安排了《说聊斋》文艺演出,倾情演绎淄博文化。为提高活动影响力和宣传效果,淄博市旅发委邀请奥运射击冠军杜丽为淄博旅游代言,以视频形式向参会嘉宾推介自己的家乡;淄博籍著名演员高亚麟也“露面”欢迎各地游客到自己魅力家乡-淄博观光旅游;《马向阳下乡记》的主演吴秀波“现身说法”,向大家介绍电视剧拍摄地淄博涌泉齐长城风景区的秀美风光。会场外设立了淄博特色旅游商品展区,陶瓷、琉璃、丝绸等淄博特色旅游商品精彩亮相。淄博电视台主持人向大家推介了淄博优质旅游资源及特色旅游产品,并介绍潭溪山无背索斜拉弧形式玻璃桥将于今年五月一日正式与大众见面。

  围绕方便游客交通出行,在推介会上淄博旅游企业先后与江苏连云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青岛和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烟台永安旅行社有限公司、天津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签订开通淄博旅游直通车线路,为向淄博游客输送提供有力交通保障;围绕推动旅游产品落地开花,吸引更多省内游客走进淄博,针对各地市客源市场特色,淄博市旅发委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的游客人群重点推出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在推介会上通过PPT形式进行重点推介,同时发布了淄博旅游地接、入境旅游补贴政策,成功实现旅游产品落地营销;围绕实现点面结合、增强区县旅游吸引力,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推介当地旅游资源,给与会者描绘了一副栩栩如生的淄博文化生态画廊。

  千家旅行社代表对淄博旅游资源和产品实地踩线考察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岳滨、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盈、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局长张守君共同启动踩线营销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内11城市的近千家旅行社代表将分两条线路,对淄博优质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进行为期2天实地踩线考察。

  岳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淄博市举办“千家旅行社进淄博”大型踩线营销活动,这是有效提升城市旅游影响力、扩大市场规模、扩大和提升“好客山东”品牌美誉度的重大举措,无论是参加范围之广、数量之多、规格之高都开创全省先河。淄博这几年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本地企业家投资旅游的热情很高,涌现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旅游发展的业态和下一步的发展态势都非常好。淄博旅游特别注重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特别注重体验性,特别注重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特别注重群众致富的发展。

  “希望通过这次踩线营销活动,能让各位来宾加深对淄博旅游的认知和了解,在此基础上规划设计适合当地游客的旅游线路产品,将淄博作为旅游目的地纳入旅行社线路产品中去,积极进行推广和宣传,不断提升旅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岳滨说。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作为繁荣服务业的重要突破口和建设文化名城的主要内容来抓,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积极实施政府主导型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业实现快速发展。张庆盈说:“淄博市将努力营造一流的旅游环境,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接待水平,以优美的资源、优质的服务、优良的设施迎接更多的游客来淄博观光旅游。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各城市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拓、品牌共造等方面的合作,让更多的国内游客了解淄博、走进淄博、乐游淄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