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物馆“穿越巨制”《古代淄博》开展 市民可免费观展

2017-04-12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古代淄博》陈列开展仪式现场

开展仪式现场

《古代淄博》展现从远古至明清时期的淄博历史

备受欢迎的互动游戏——踢蹴鞠

陈列位于淄博市博物馆二楼东侧

古代淄博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

将文物用全息影像表现

互动游戏“文物拼图”引起了市民的兴趣

市民在展出的油画前驻足观赏

市民在驻足观看元代瓷器文物

观展的市民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仇晶)4月12日,淄博市博物馆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古代淄博》历史陈列在展厅二楼开展,陈列通过图片、文字、文物结合高科技展示手段,为观展者打开一扇“穿越之窗”,从而了解从远古至明清时期的淄博故事。即日起,淄博市民可以免费观展。

  《古代淄博》历史陈列是淄博市博物馆近年来一项重点工作,是建馆以来组织举办的一项时间跨度最长的基本历史陈列,也是积极响应参与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据介绍,《古代淄博》历史陈列以历史发展进程为脉络,以淄博地区出土的考古资料和文献资料为依据,通过大量的文物、图片和说明文字,展现远古时期、齐国历史时期、秦汉时期、魏晋南北朝至元时期、明清时期的淄博历史。陈列客观系统地反映淄博地区自由人类开始到清王朝结束这一漫长历史进程中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的进步与发展,以及展示生活在淄博地区的先民们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成就与辉煌。

  据统计,本次展览共精选图片160余幅、人物画像34幅、油画7幅,选用地图6张,共精选陶器、青铜器、瓷器、古籍书画、原始票据等文物330件,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古代淄博不同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状况,突出展示了中华文明和淄博地域文化绵延不断的发展历史和进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