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查获“克隆”出租车 牌照号码均系伪造

2017-04-06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李蕾
  
  

 

    大众网淄博46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李蕾)近日,沂源县查获一辆伪造出租车牌照的“李鬼”出租车。由于司机一直未现身,这辆悬挂鲁C-T55XX牌照的克隆出租车被交警部门拖至停车场。

  据县交通运输局客运稽查中队人员说,“从外观看,这辆出租车没有问题,车辆颜色、顶灯、标识、计价器等一应俱全,但经交警部门查询发现根本就没有这个号牌,我们交通部门管理系统内部也没有这辆车的登记信息,可以确认这就是一辆假冒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按照《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九条的规定,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将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沂源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多种措施集中打击“黑出租”,对正规出租车的违规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为此,该局成立客运稽查中队,与县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县文明办、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共同开展打击黑出租专项行动。联合执法队伍实行编组排班执勤,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交叉检查与联动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在长途汽车站、盛源大酒店、居家城、县医院、中医院及一中、二中等人员密集场所严密布控,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目前,已查处查扣克隆出租车1辆,违章运营出租车2辆次,违章营运客车3辆次,客运出租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