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坠井男童建筑工人赶制钢筋钩溅伤眼却说都是应该做的

2017-04-0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4月4日,2岁男童坠井现场。(边增雨摄)

记者在事发现场遇到男童的奶奶(边增雨 摄)

男童的家,距离事发现场不远处。(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4月4日讯记者 边增雨)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昨天2岁男童坠井现场,遇到男童的奶奶周桂兰。记者从周桂兰处了解到,当时除官方救援队外,还有众多当地及来自济南、潍坊等地的热心人士参与救援。其中,一名当地的建筑工人更是在焊接钩吊男童使用的钢筋钩时溅伤了眼睛,而他却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日事发的枯井已经被回填的土埋住。据周桂兰介绍,男童坠入井中后,在周围人的提醒下,男童的母亲立即拨打了119,随后听闻此事的众多热心市民带着工具也来到现场帮忙,随着消息在朋友圈的传播,许多外地热心人士也驱车赶到现场。周桂兰告诉记者,当时现场热心人还有从济南、潍坊等地驾车迅速赶来的。周桂兰说,非常感谢当时帮助他们的热心人。

  随后,记者根据周桂兰的指引,找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山东天齐置业集团宗学民项目的现场经理王开放。据王开放介绍,当时有人找到他借工地工具,王开放经过领导同意后,立即调集工地的机械到了现场。20余名工人在听到此事后自发到达现场,由于现场救援情况复杂,王开放说:“工人们一直在现场等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

  王开放还告诉记者,在救援的最后关头,工地上的技术工人李术森师傅十分钟赶制了4个勾吊男童用的钢筋钩,由于时间紧迫,匆忙之中李术森师傅的眼睛被电焊溅伤。当记者想要采访李术森师傅时,王开放告诉记者,李树森师傅出门打印图纸了。随后,记者通过电话想向李师傅询问伤情,但他却始终对记者重复着一句话:“小事,都是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