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民注意!“借手机”骗局走进居民小区

2017-03-29 09:41: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刘琳

  晚报讯 (记者刘琳 通讯员张甜甜)一男子敲开房门谎称自己的车坏了,想借手机打个电话,没想到该男子拿着手机边走边下楼,不一会儿竟然没了踪影。记者昨日获悉,桓台县马桥镇陈某好心借手机给别人,结果手机被骗走了。

  据住某小区三楼的陈某回忆,自己当时在家看电视,听见敲门声,只见一名穿着体面的男子站在门外,男子称自己是某某村的,车出了故障不能开,手机也被锁车里了,想借手机打电话找朋友帮忙。陈某看他比较着急,没多想就把手机借给他了。男子打完电话归还手机,又说自己的朋友马上就来了,他得下楼去接一下,不能和朋友断了联系。陈某想着好人做到底,就又把手机给他了。

  10分钟之后,该男子还没回来,陈某觉得不对劲,自己可能遇上骗子了,立马下楼去找,这时该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于是,陈某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示:当遇到陌生人求助时,不能轻易将手机借给陌生人,做好事要讲究方法,可以问其电话号码帮着拨通,但手机千万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多留个心眼,以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