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49处可随机调头 在开口逆行将严查

2017-03-29 09:39: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冯艳辉

  晚报讯 (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杨丽 崔洋)以前调头位置离路口比较近,加之左转车辆,容易造成路口压车,从去年10月开始,张店交警大队对这部分路口进行改造,调头开口后移,路口通行效率提高。近日,本报新闻热线3184500接到市民投诉有部分车主不自觉,在调头路口逆行。昨日张店交警表示,今后将加大对这部分车辆的查处力度,驾驶人要按照箭头指示方向通行,切勿逆行。

  49处可随机调头 交警将严查逆行

  随着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新区道路通行压力急剧加大,以前调头开口离路口太近,调头车辆和左转车辆混行,造成部分路口左转压车。从去年10月开始,张店交警在淄博新区26个路口共计49处调头开口后移改造。现在,需要调头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未进入左转车道就可以调头,不再占用左转车道,在一个信号周期内可以放行更多的左转车辆,大大提高了路口的通行效率。

  通行效率提高的同时,一部分不自觉的车主在开口处出现了违法行为。最近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184500反映,在华光路、南京路等部分路口路段,早晚车流高峰期时,路口调头开口处有个别车辆逆向行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张店交警大队民警,民警介绍,所有调头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根据随机调头提示牌的箭头方向调头,不能逆向调头。驾驶人不要图一时方便,随意行驶,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

  没设置标志的路口仍要按照路口调头信号行驶

  民警介绍,在没有设置随机调头提示标志的路口仍要按照路口调头信号行驶,驾驶人一定要特别注意。同时,张店交警公布了所有改造完毕的路口,驾驶人开车经过的时候可以从这随机调头。49处具体路口包括:

  世纪路:中润大道与世纪路西路口1处,联通路与世纪路西路口1处,华光路与世纪路西路口1处。义乌路:华光路与义乌路东路口、西路口2处。南京路:南京路与鲁泰大道南路口1处,南京路与中润大道东、南、北路口3处,南京路与联通路东、南、西、北路口4处,南京路与华光路东、南、西、北路口4处,南京路与人民路南、北路口2处,南京路与共青团路南、北路口2处,南京路与新村路南、北路口2处,南京路与和平路北路口1处,南京路与王舍路南路口1处,南京路与昌国路北路口1处。重庆路:联通路与重庆路东、西路口2处,华光路与重庆路东、西路口2处。北京路:联通路与北京路东、西路口2处,北京路与华光路东路口、西路口2处。上海路:鲁泰大道与上海路南路口1处,中润大道与上海路南、北路口2处,联通路与上海路西、南、北路口3处,华光路与上海路东、西、南、北路口4处,人民路与上海路南、北路口2处,新村路与上海路北路口1处。原山大道:华光路与原山大道东路口1处,联通路与原山大道东路口1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