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商业中心停车场频现“抄号族”

2017-03-28 17:5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伊巍

  民警分析可能是将信息卖给相关公司 车主应防范泄密风险

  晨报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伊巍) 昨天下午,市民王先生在淄博高新区汇金大厦停车场遇到一件奇怪的事,他发现一名男子在抄停车场车辆上的挪车电话。记者调查了解到,为了方便挪车,很多市民都在自家车上放置挪车电话,而不少商业中心 、小区停车场,“抄号族”都曾现身。

  昨天15:00许,王先生到汇金大厦送文件,围着停车场转了两圈也没能停下车。最后,他就把车横在了一个角落,挡住了一辆车。担心会影响被挡的车辆,王先生特意留下了挪车电话。

  几分钟后,王先生匆匆赶回停车场。此时,他见一名20多岁的男子正趴在自己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看他留的挪车电话“。不好意思,马上开走!”王先生以为是自己的车挡住了年轻男子的车。可是听到王先生说话,年轻男子一回头,好像吓了一跳,也没说什么。此时,王先生注意到,年轻男子手里攥着一支笔和一个写满字的小本子“。你在记什么?”王先生问。男子支支吾吾,没说出什么,快速离开了现场。

  “我看到本子上记着很多数字,好像还有车型,这里面肯定有什么事!”王先生觉得男子抄挪车电话背后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多个商业中心和小区的停车场。记者发现,不少车主都会在挡风玻璃处留下自己的电话“。前几天看到有个人拿着小本子记,一开始不知道记什么,后来发现他在记别人车上的挪车电话。”王府井广场一家服装店店主告诉记者,她见过几次抄挪车电话的人,这些人大部分是拿本子和纸记,也有人拿手机拍。除了记挪车电话,他们还记车牌号和车型。

  随后,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名车主,大多数车主表示因为现在难停车,所以车上都备有挪车电话。不少车主的挪车电话都是正常放在驾驶室前方,有些车主只有在挡住别人车辆时才会摆出挪车电话“。长期摆着挪车电话不安全 ,容易泄露个人信息。”一名车主说。

  这些“抄号族”为什么记下车辆的信息?是否会涉及诈骗?记者咨询了民警,民警表示,抄电话号码实施诈骗等违法行为的概率比较小,因为单单一个手机号码和 车 牌 号 很 难 实 施 诈骗 。不过 ,民警分析,“抄号族”有可能是要把车主信息卖给需要的公司。比如很多车主经常接到的推销电话,或许就是“抄号族”泄露的。建议车主不要违法停车,尽量不要将电话号码长期摆在车辆前挡风玻璃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