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2017年继续开展单独招生

2017-03-2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陈江宁

  大众网淄博3月28日讯 近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淄博职业学院2017年继续开展单独招生,招生计划2040人,其中夏季高考计划1460人,春季高考计划580人。

  根据安排,淄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专业45个,涵盖了工、商、医、艺、外语、学前教育等多个类别。已通过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单独招生。其中具有运动专长的考生,还须具有报考运动项目对应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

  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6日至10日。考生需按照报名时间和具体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信息确认,每名考生只可选报1所试点院校。春季高考考生的报名应符合单独招生的专业要求。

  考试时间为4月15日,上午进行文化素质考试,下午进行专业技能测试。考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满分150分,统一采取笔试,考试内容包括语文50分、数学50分、英语50分;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50分,夏季高考考生参加专业适应性测试。春季高考考生参加专业技能测试。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可直接向招生学校提出录取申请,经学校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考生直接进入录取试点院校对应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试点院校。

  2017年,山东省共有48所试点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根据教育部规定,单独招生计划是普通高校高考招生计划的一部分,经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考生享受待遇完全相同。凡被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陈江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