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出现“暴恐”分子 齐都公安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2017-03-28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3月27日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进行反恐防暴演习

演习现场

控制住暴恐分子

  大众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韩俊虎 赵田阳)两名暴恐分子持刀闯入学校,学校保安和老师立即进行应急处置并报警,同时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地带……3月27日上午,这“惊险”的一幕出现在临淄遄台中学。令人虚惊一场的是,这只是齐都公安局在该校展开的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据了解,3月27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校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当日上午,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稷下派出所在局机动队的指导下联合遄台中学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现场,两名“暴恐分子”持刀闯入学校,欲对操场活动的学生行凶,学校保安和老师立即进行先期处置,摁响警铃并拨打110报警,同时其他老师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地带。接警后,稷下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学校老师、保安合力将两名“歹徒”控制。随后,稷下派出所驻校法制副校长为全体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简短生动了“反恐防暴”法制课。

  此次演练,共有17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演练使广大师生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有了新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