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侧翻司机被压 淄博公交车司机与众人携手抬车

2017-03-28 10:20: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孔晓文

  眼看着发生了侧翻事故,驾驶员却没有及时爬出来。多亏路过的公交车驾驶员与众人携手抬起三轮车,合力救出了事故车驾驶员,这是近日发生在309国道上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2月23日早上6点半左右,淄博公共汽车公司周村分公司驾驶员赵利民驾驶45路公交车正从周村驶往张店。当他行至米河路与309国道路口,远远地看到一辆满载蔬菜的机动三轮车与面包车在路口发生了事故。三轮车发生了侧翻,车上装的蔬菜洒落了一地。

  这时赵利民驾驶公交车缓缓行至该路口等红灯,但仍没有看到有人爬起来,赵利民意识到情况不妙,由于时值清晨,路上车辆较少,考虑到救人要紧,立马打开前门,招呼车上的乘客下车救人。

  赵利民跑到侧翻的三轮车前,看到驾驶员是一位五十多岁的中年人,被侧翻的三轮车压到了前胸,无法动弹,脸上露除痛苦的表情,身边全是撒落的蔬菜。不但如此,侧翻的三轮车还在不断漏油。为防止车辆自燃,及时救助驾驶员,赵利民与车上乘客一起合力将三轮车架起来,并把受伤的驾驶员抬到了路边的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一分钟。此时事故另一方的面包车驾驶员也赶了过来。看到有人照料,伤者也在安全区域,赵利民便与乘客一起返回车上,继续投入营运。记者 孔晓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