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明天或迎雨夹雪

2017-03-27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明天中午前后或将迎来雨夹雪

  大众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淄博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黄淮气旋影响,淄博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明天中午前后转为雨夹雪。气温随之下降,29日早晨最低气温为零下1℃左右,将会出现霜冻。

  记者从淄博气象台获悉,受黄淮气旋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淄博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平均降水量在15毫米左右,明天中午前后转为雨夹雪。明天上午到夜间,随着降水的出现,北风风力增强,风力达到4至5级,阵风7至8级。同时,从明天开始,气温有所下降,2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左右,并伴有霜冻。

  降水过程结束后,淄博的气温将迅速上升,3月30日,北风转为南风,最高温度将从29日的6℃升至16℃,31日的最高气温为19℃,再次迎来温暖天。

  淄博气象台提醒,大风可能对设施农业、构筑物等造成一定的灾害,市民需注意防范。此外,本次降水过程可以有效改善土壤墒情,对小麦生长和春播有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