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证监局调研指导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关注资本市场发展

2017-03-26 18: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淄博莲池妇婴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强为领导介绍医院病房

双方领导就医院未来发展深入交流

领导参观医院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大众网淄博3月26日讯(记者 初肇威)3月22日,山东省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汝俊、张彬处长等领导一行在淄博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石志全陪同下,调研指导淄博莲池妇婴医院。

  韩汝俊副局长等领导一行参观了医院环境,对医院舒适的就医环境和独特的人文精神表示赞赏。随后,淄博莲池妇婴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强向调研指导的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陈志强重点汇报了莲池医院(股票代码831672)资本市场的运作情况。

  陈志强说:“目前母公司所在地是淄博莲池妇婴医院,是全国二级甲等妇产医院,年分娩量3700个新生儿。2016年6月,我们在青岛建立了青岛莲池妇婴医院,建设的规格和档次比母公司还要高,目前运营比较好,在青岛树立了口碑。目前医院正在创建青岛首家JCI国际标准化认证医院,4月份将申请评审,如果通过无疑对莲池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建设意义。现在我们还运营着淄博莲池骨科医院,虽然医院面积不大,但是我们的关节置换手术在全市名列前茅,2016年我们完成关节置换276例,仅次于淄博市中心医院,今年有望达到600例。医院目前在国际知名人本位管理专家、美籍华人张中南教授的带领下,实施人本位管理,病人术后平均3小时下地行走,术后不影响正常的进食和休息、疼痛管理控制在3分以内、无陪护病房、英语交班等已经是医院发展的鲜明特色。”

  “医院剖宫产率低于国有医院”“品质化服务,大众化消费”“高贵不贵”“顺产指导价4000元,剖宫产指导价7000元”,当淄博莲池妇婴医院普通分娩的价值定位向领导汇报时,领导们纷纷对医院平实亲民的价格,予以高度称赞。

  “民营医院是国有医院的补充,环境和服务做到国有医院做不到的,在普通消费上比国有医院还要低,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这才是医院正确的发展方向。”韩汝俊这样说到。

  陈志强还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准备成立并购基金的情况。“在未来3-5年内,淄博莲池妇婴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将采取并购基金的方式,再发展2-3家医院,实现规模化发展,为未来转板做好准备。”

  与会领导对医院连锁式发展,壮大规模,在细分市场,做精做强表示肯定。“医院的发展是面向老百姓服务的,老百姓就医的数量多,医院发展才有希望。莲池医院目前发展具有自己的一定特色,也有自己的管理模式,作为资本市场而言,一定要理清管理模式,能够复制,管理的流程和标准,换一家医院还能一样好,这才是资本市场运作的法则。”对于莲池医院的资本市场发展,韩汝俊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与会领导最后祝福莲池医院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允诺将从政策上给予更大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莲池医院成为资本市场的闪亮明星,为老百姓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