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在周村成功举办

2017-03-25 18: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3月24日下午,第二届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在周村举行。(孙剑 摄)

第二届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现场(孙剑 摄)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女士致辞

中共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致辞

为优秀企业代表颁奖

论坛现场

  大众网淄博3月24日讯记者 孙剑)3月24日下午,以“设计创新、市场突围、品牌升级”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软体家具产业基地”周村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山东省家具协会主办、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承办,共同探讨了中国软体家具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邱青森,中共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北京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天津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高秀芝,辽宁省家具协会副会长金雅繁,河北省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刘彦勇等环渤海家具协会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山东及周边省市家具企业和销售商及周村当地政府和商场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本届论坛由山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徐军主持。

  刘伟在论坛上致辞表示,周村自古商业发达,是著名的鲁商发源地。“近年来,周村区秉承工商业发展的历史文化积淀,大力发展装备制造、新材料、耐火材料、沙发家具等支柱产业。同时坚持生产和市场两条腿走路,以生产支撑市场,以市场拉动生产,走出了具有周村特色的沙发家具产业发展之路。”刘伟说道。

  张冰冰在论坛上介绍说,2016年,中国规模以上企业5561家,累计完成主营收入8559.46亿元,累计完成利润537.48亿元,同比增长7.88%。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软体家具在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设计新产品方面对行业发展中做出巨大贡献。“周村区家具产业目前已发展成全区的技术支柱产业,也已经形成了原材料供应、家具生产院校、教育培训、物流配送一体的产业集群,上下游企业超过5000家,成为江北最大的软体家具生产基地,希望周村区家具产业再接再厉,走出独具特色的家具产业集群发展之路。”

  邱青森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家具企业目前正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本次论坛确立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设计创新、市场突围、品牌升级”为主题,直面当前制约山东软体家具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问题,帮助企业转变观念,加快转型升级,这对于推动山东省家具产业创新发展和创新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论坛演讲环节邀请了广州美术学院博士、高级家具设计师徐岚,智天营销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总裁李军波,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德胜,佛山市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江西南康家具研究开发院常务副院长马涛等院校学者及行业专家从设计、品牌、市场和产业集群四方面对家具行业发展态势进行深入解读。

  记者从论坛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打造周村家具产业集群的整体影响力,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发起了“周村优秀家具企业评选活动”。友隆兴家具厂、山东晨雨青苹果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周村青苹果家具厂、淄博嘉日世纪米兰家具有限公司、邹平鑫百丽家具厂、周村华兴家具厂、邹平意美家家具厂获得“江西商会杯”客厅家具优秀企业;淄博大汉物流有限公司、淄博诚力物流有限公司、双赢物流有限公司、鑫恒旺物流、淄博金弟物流有限公司、淄博路辉物流有限公司、淄博鑫铭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获得“云鸟物流杯”文明诚信物流企业;美饰家私、帝标家具、新天王、贵人缘家具获得“华孟皮匠杯”外来优秀品牌。

  第二届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山东省及国内软体家具行业盛事,通过专家与一线生产与销售企业的直接交流和对接,为软体家具行业实现升级发展,为产业集群的品牌化提升提出诸多新思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