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去医院看朋友 一男子连骗两出租车司机

2017-03-24 10:50: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出租车司机称骗走他们手机的人就是这名男子。视频截图

  晨报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张培 报道) 一男子乘出租车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不但没付车费,还先后用相同的手法,骗走两名出租车司机的手机和其中一名司机130元现金。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淄川的姐孙女士说,3月19日18:30许,她驾驶出租车行至淄川福临门大酒店,一名男子摆手拦车。该男子上车后称,要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看望住院的朋友。

  孙女士称,驾车途中,该男子一直在跟她套近乎,对方称自己也姓孙,在淄川谋生,但对方讲话并不像淄博口音。19:15,孙女士驾车将该男子送至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住院部,该男子让她稍等一会,他看望朋友后立刻再回淄川,并将其手机放在了副驾驶座上。大约2分钟后,该男子从住院部跑出来,称朋友伤重,他带的钱不够,想借孙女士200元,孙女士将仅有的130余元零钱给了该男子。3分钟后,该男子再次走出住院部,让孙女士再把他送回淄川区医院。因为没吃晚饭,该男子执意要请孙女士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西侧的水饺店就餐。吃完饭,孙女士驾车载着该男子返回淄川。

  他们到达淄川区医院,该男子称给朋友打不通电话,想借孙女士的手机用,并问出了孙女士的手机密码,该男子拨通电话后下了车,随后进了急诊室。孙女士觉得蹊跷,赶紧用另一部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提示已经关机。她立刻跑进急诊室,却未发现该男子的踪影。

  无独有偶,当天22:20许,淄川的哥李先生驾车行至淄川区医院时,一名男子上了车,该男子称要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看望住院的朋友。

  40分钟后,李先生驾车到达该医院住院部,该男子让李先生稍等片刻,3分钟后,该男子走出住院部,要借李先生200元帮朋友交住院费,李先生以跑夜班刚开张为由拒绝了其要求。该男子又进入住院部,随后又走出。该男子称,他同学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想借李先生的手机打电话,李先生将手机借给了他。趁李先生关车门之际,该男子拿着手机跑进了住院部失联。事发后,李先生报了警。

  次日,孙女士和李先生通过出租车司机微信群才相互得知了彼此的遭遇。通过监控截图,他们发现骗走他们手机的系同一男子。该男子连续两次乘坐出租车的费用近300元,骗走的两部手机总价值约 2500元。目前,淄博警方已对此介入调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