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淄博市举办政务“两微一端”研修班

2017-03-23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3月23日,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的2017年淄博市政务“两微一端”运维与管理研修班在淄博蓝海国际大酒店二楼绿洲厅成功举行。(边增雨 摄)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主持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仇晶 摄)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主持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仇晶 摄)

南京发布执行主编黄伟清为学员们带来了《政务新媒体应用》课程。(边增雨 摄)

梨视频总编辑助理、前澎湃新闻任时事中心副总监、法治新闻主编鲍志恒为学员们授课。(边增雨 摄)

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团讲师、“@问政银川”运维团队成员徐刚为学员们授课。(边增雨 摄)

研修班为期一天,学员们就“两微一端”的使用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及探讨。(边增雨 摄)

研修班现场

  大众网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孙剑)为使“两微一端”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流价值观,塑造健康积极的社会舆论,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3月23日,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的2017年淄博市政务“两微一端”运维与管理研修班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主持并讲话。各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分管部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宣传部门负责人,各镇办宣传委员以及各新闻媒体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各区县、各部门纷纷开通政务微博微信,实现了区县政务发布全覆盖,40余个政务和民生部门开通了发布平台,在及时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去年“@淄博发布”共发布信息9400余条,与网民互动办实事50余件。2016年陶博会、齐文化节、足球论坛等全市重大活动宣传中,淄博市首开政务直播新模式,各项活动累计直播时间达900分钟,观看人数超过430万人,话题阅读量超过8400万,讨论量近9万,#淄博陶博会#话题位列当天全国政务微博榜单第1位。“@淄博发布”荣获了2016年度全国创新应用微博奖、山东政务微博卓越传播奖和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山东党政新闻发布微博奖三项大奖。

  毕荣青指出,举办“两微一端”运维与管理研修班,是提升全市“两微一端”建设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这次培训规格高、范围广,主要目的就是让大家充分了解“两微一端”运维管理的基本知识,掌握其运维管理的基本技能,提高运维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两微一端”建设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毕荣青强调,下一步,市里还要就“两微一端”的运维管理进行顶层设计,对两微平台矩阵资源进行拓展和深化,逐步建立健全政务发布、管理和考评机制,构建以“@淄博发布”为龙头,以市、区县、部门、媒体四大板块为基本框架的新媒体矩阵,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全市“两微一端”工作融合发展,进一步打造新媒体集群新优势。近期,市委宣传部将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出台政务“两微”平台建设工作的考核办法,对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进行年度考核。各区县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政务“两微”平台的开通和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配齐配强本区县、本部门政务微博微信的运维和管理团队,积极推动政务“两微一端”向镇办和村居延伸,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信息发布、运维管理和考核激励机制,努力发挥“两微一端”在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